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纪念天使

我很想知道 你现在的世界
是白天 还是黑夜
天使 我都会永远这样叫你

不是每个人都知道
因为你 这样的软弱 脆弱
而 选择逃避
那样的愚蠢
但人们 终究以为你是无助
断了翅膀的天使 但
不知道
原来你会飞翔

到过的操场 夕阳而下
你的笑容仿佛黎明
听说断了翅膀的天使
会因此而不选择再飞翔
世间有很多天使 但
我还是要这样叫你
专属天使 直到永远

我想飞到天堂 但
我的身躯你扛不起
包括我的灵魂
那诗呢?
写过给你的每一首诗
每一首歌
每一行 都是一根羽毛的长度
像你爱吃的葡萄
用来比喻我的生命
以你的翅膀扑张的律动
我们一起去天堂吧

有时候
你的翅膀也会
因 某种意外
坠落人间
天堂里 还是看不见你的足迹
你还会喜欢写诗的诗人吗?
如果你选择 留下人间
我还是会继续这样叫你
天使

Written by Shange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