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死党”

“死党”
自从升上中学之后, 我就有了一班 “死党”. 在华人传统当中, “死” 是一个不吉利的字眼. 可是, 我实在想不到更亲切的形容词句来形容他们只因为我们在一起经历过不少风风雨雨. 故事就从这班死党开始…

初中一时, 我还是一个思想单纯, 乳臭未干的小子, 前途一片空白, 身边朋友不多. 这时候, 我遇见了小学同学, 在巧合的情况下也认识了一班新朋友. 我们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开心, 可是时间不留人, 我们也逐渐长大.

上了初中二,我们都被拆散了, 分派到不同的班级去. 虽然如此, 我们的感情一点也不变, 反而越来越深厚. 每当得空我们还一起踢足球和打羽球. 我们的默契就在场上建立起来.

初中三有政府考试, 节目比以往少了. 可是我们还是吊儿郎当, 风花雪月地到处去玩.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要给 “死党” 的其中一位成员留下美好的回忆, 因为她将会转校. 虽然她如今搬迁了, 但我们还是有保持联络, 一起喝茶, 看戏和唱K.

说着说着, 我们终于渡过了一个难关. 高一是从新开始的好机会, 可是我们似乎把它给忽略了. “死党” 的成员增加了, 也不禁擦出了新火花. 几乎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在一起, 就连课外活动, 运动, 出外旅行也会纠缠不清. 我们那股惊天动地的团结力也让人带来无限的奇迹. 例如: 我们在露营中表现出超水准的团结, 使我们赢来了所有人的欢呼声. 平时在学校只是一班平平凡凡, 不引老师注目的学生, 经过一次的胜利, 大家都对我们刮目相看! 还记得到了年尾, 我们竟然还翘课到云顶高原去玩呢!难以置信吧?

今年是上了高二, 也是我在中学时期的最后一年. 今年实在发生了太多事, 朋友之间的感情出了问题, 大家的思想也因着时间的流逝变得成熟. 这一切一切都是我们预料之外的事, 大家也不懂问题的源头. 只有默默地祝福彼此, 希望问题能尽快化解.

说真的, 能够认识这班 “死党”, 我感到很骄傲和荣幸. 我从他们的身上学习到很多待人处事的道理, 也学会了如何享受读书的乐趣. 他们彩绘了我黑白色的人生, 我真的很感激他们. 人生就只因着一个 “缘” 字而相识. 这个字非常有意义, 因为它改变了我的生活. 所谓 “有福同享, 有难同当”, 这句话很适合用于我们这班 “死党”. 每当我们其中一人有难时, 大家都会挺身而出地帮忙, 从来不会放鸽子. 朋友们, 羡慕吧! 我有一班出生入死的 “死党”. 就算现在要我离去, 我也无怨无悔. 很抱歉, 浪费贵人那么多的时间来看我的废话文章, 爱看就千万别赌懒哦!!!读者们, 记得一定要把我们的故事给流传到下一代喔! 记得发挥我们 “死党” 的精神. 谢谢!!!

Tecz, 俊杰上

No comments: